盱眙农商行加强会计业务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2020-10-27 19:47:00  作者:朱华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盱眙农商银行为打造品牌银行建设工作,加强内勤会计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强化业务风险管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加强会计业务培训。培训由计财部负责组织实施,培训内容围绕重点难点业务工作开展学习培训,主要内容有:会计法、会计基础、财务报表分析与核对、江苏盱眙农商行财务管理办法、财税基础知识与费用管理等业务知识。抓柜面业务风险防控。该行每月召开会计例会,分析讲解平时基层网点存在问题的原因,指出风险点,根据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讲解和规范易发生问题的操作。对全行会计工作按季开展现场检查,组织会计人员现场观摩网点会计业务,互相交流工作中好的做法,推进全行柜面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激活柜面人员内生动力。该行实行会计、出纳、结算、服务效率等综合评分排名,将评分结果和经营指标得分与柜面人员绩效工资进行挂钩,不断激发员工干事谋事的工作热情,开展优秀柜员评选工作,充分调动和激发会计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朱华丽

标签:会计人员;业务风险;业务知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