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行金融活水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
2020-10-13 20:11:00  作者:刘志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盱眙农商银行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多举措精准发力,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行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信贷服务民营企业领导小组,制定信贷服务民营企业实施方案,专列信贷计划,推出提高民营企业单户贷款额度、优惠支农贷款利率等优惠措施。通过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产品服务、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等举措,全行上下掀起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热潮。确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增投放、扩户数、降成本、控风险”的工作目标。搭建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宣讲平台,大力宣传青商贷、虾稻共生贷、复工复产贷等信贷产品,让客户全面了解金融知识和信贷产品,符合条件的客户及时得到信贷支持。利用“走千企访万户”契机,组织信贷人员深入企业、农户,调查了解民营企业创业需求,探索出一条支持县域龙头民营企业、个体大户共同发展的“银行+龙头企业+贫困户”扶贫新模式。

该行针对民营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创新青商贷、科技贷、复工复产贷、都梁e贷等十几种富民信贷产品。针对民营企业担保难、抵质押物少的困境,该行大力发放“省农担”贷款,有效解决民营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难题。同时,扩大抵质押范围,推出仓单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税易贷、林权质押等一系列融资产品。截至9月30日,该行今年已发放各项支农贷款16.32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民营企业和乡村振兴快速健康发展。

刘志安

标签:民营企业;质押;信贷产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