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行2020固城湖船舶翻沉及防污染救援应急演练
2020-10-16 09:2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提高安全应急和救援能力。10月14日下午,南京高淳区交通海事部门举行2020固城湖船舶翻沉及防污染救援应急演练。

下午2点,随着演练总指挥高淳交通地方海事邢教好处长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模拟行船突遇大风机舱进水、船体触碰破损、主机熄火,失去动力,船舶正在下沉,船上船员3人,请求救援。

模拟事故发生后,遇险船舶立即组织开展自救,并迅速向高淳海事部门12395接警中心进行求助。高淳区海事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高淳区内河交通重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协调航政、港政、水警、渔政等部门赶赴现场救援。

各单位按照统一指挥、团结协作的原则,快速高效开展水上搜救,全力排除和降低事故险情损失。

演练共进行救援落水人员、施救碰撞遇险船舶、消防灭火、溢油处置、模拟事故调查5个科目,演练共有参演船舶5艘、救援车辆2辆,参演人员40余人。

本次演练事前准备充分、现场组织有力、应急反应迅速、配合顺畅,既检验了南京高淳区在水上搜救、船舶溢油污染应急处置等水上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又强化了多部门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反应协作机制,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通讯员 宋瑞平

标签:演练;船舶;救援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