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有方向 —第三届江苏联通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走进数字乡村建东村
2023-10-23 09:51:00  
1
听新闻

  建东村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是江宁区联合中国联通打造的首批“数字乡村”建设试点村。在中国联通不断完善通信基础设施,全面提供5G、宽带“双千兆”服务,推动“智慧党建、综合治理、科技助农”等数字化场景的行动下,建东村数字化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稳步实现特色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联通赋能下的数字乡村建设,为当代大学生开展积极向上的新媒体创作提供了良好的素材和舞台。10月14日,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携手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江苏联通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暨江苏省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数字乡村采风活动在建东村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组织第三届江苏联通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优秀选手,走进联通数字乡村-建东村,围绕“乡村振兴、数字乡村”的主题,开展直播带货、短视频拍摄、海报设计等新媒体创作,以新媒体手段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宣传。

  上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对参与同学进行了针对性的新媒体创作培训,提供了拍摄思路和方法的指导,针对互联网营销的技巧和策略进行了讲解。下午,在江苏联通数字乡村工程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对建东村数字乡村设施建设及应用进行了参观,深刻感受到数字化技术为乡村振兴带来的成功变革,实地观摩了数字化农业、智能化农业设备以及无人机应用等成熟的科技成果。参观完成后,学生们实地取材,积极运用所学技巧,将乡村风光、村民生活和数字化乡村建设的成果等进行了记录和创作,为后续互联网营销师技能竞赛的视频制作积累了宝贵素材。

  本次活动进一步诠释了中国联通青少年品牌-“联通沃派,有梦有方向”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帮助广大学子进一步运用掌握的新媒体技能,以多姿多彩的形式展示宣传新时代乡村振兴之美。

标签:数字乡村;中国联通;东村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