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农商银行:建设新时代“活力之家 和谐之家 有为之家”
2023-09-19 20: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魏小洁  
1
听新闻

  近日,灌云农商银行传来喜讯,灌云农商银行工会委员会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灌云农商银行工会委员会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职能,扎实开展职工教育、文体、宣传等活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极大调动了广大干部员工工作积极性,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发展。

  以活动为抓手

  推动“活力之家”建设

  以文体活动为抓手,持续活跃组织氛围。开展主题采摘活动,组织职工参加草莓采摘,品尝甜蜜果实,共享幸福美好;开展暖春踏青活动,引导职工融入自然、亲近生活、放松身心,增进员工亲和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工作向心力;开展女工趣味运动会,寓教于乐,提升女职工的幸福指数;开展“我为生活添光彩”插花艺术活动,让女职工在辛勤工作之余,享受花样年华,感受插花艺术的魅力。

  该行还在“六一”儿童节举办亲子活动,将职工及其孩子请到单位,为他们安排亲子活动。此外,每月组织“职工过生日,行长送祝福”活动,分管领导亲自送上生日蛋糕、赠送亲手书写的寄语及慰问信。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600余次工会生日福利,激励职工好好工作,为灌云农商银行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以凝心聚力为导向

  深化“和谐之家”建设

  创建职工舒适屋,为全行职工提供各阶段关爱共享空间。“女职工关爱室”是集哺乳、休息、减压、学习、放松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关爱空间,这里有用来存储母乳的冰箱,可供休息的茶几、沙发等,还配备微波炉、电水壶、急救药箱,以及按摩仪等解忧解压神器,也有情绪调节、家风建设等专业书籍,让奋斗中或是处于更年期的女职工放松心情整装再出发,增强了女职工对灌云农商银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先后获评首批市级“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示范点”和“连云港市模范职工之家”。

  职工活动室购置了台球桌、乒乓球桌、跑步机等健身器材,供职工工作之余进行身体锻炼,不仅有利于提高员工身体素质,还帮助员工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真正实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同时也拉近了员工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促进了灌云农商银行的长足发展。

  以活力激发为主线

  促进“有为之家”建设

  培养职工主人翁意识,促进单位和职工的共同发展。关心关爱职工,每年组织一次全体职工体检;每逢农历传统佳节,统一发放节日慰问品,对退休职工、特困职工等进行节日走访慰问,并向他们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每月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让职工不仅可以提升自身所处的岗位技能,还可以熟悉其他岗位的工作,实现职工业务全面发展。通过营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灌云农商银行躬耕灌云本土,深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服务本土惠及万家”的使命,做灌云人民自己的银行。在全行36个网点设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提供便捷服务;建设“红岛驿站”,让村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金融服务。该行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20年以来累计向社会各类主体捐款300余万元,帮扶弱势、济危助困、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在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倾心倾力回报社会,共建美好和谐社会。

  作为服务“三农”的地方金融主力军,灌云农商银行坚持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全行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该行充分发挥“网点多、覆盖广”优势,配套完善的工作机制,让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加贴近“农”,为每一位农商客户提供便捷贴心的网点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灌云县域经济的发展增砖添瓦。 

(魏小洁)

标签:职工;灌云;农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