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农商银行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
2023-08-22 2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吕秀轩 贾志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赣榆农商银行营业部成功为客户杨女士发放10万元数字人民币贷款。这是赣榆农商银行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贷款业务领域实现了融资服务模式的创新突破。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自启动数字人民币推广以来,赣榆农商银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及省联社加快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和场景应用的工作要求,积极与区卫健委、教育局等部门对接,打造数币缴费等应用场景,持续拓宽数字人民币应用渠道。

  下一步,赣榆农商银行将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以金融科技为突破口,在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场景做出更多尝试探索,不断拓宽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提高广大客户的支付体验,提升金融服务普惠性、便捷性和可获得性。

  (吕秀轩 贾志伟)

标签:人民币;人民币贷款;榆农商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