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个项目获专利金奖
2021-06-28 22: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姝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我省共有5个项目获中国专利奖金奖、1个项目获外观设计金奖,获奖数创历史新高。另有11个项目获银奖、124个项目获优秀奖,获奖项目总数141个,其中江苏企事业单位作为独立完成单位或第一完成单位的有136个,数量仅次于广东,实现历史性突破。

  此次全省13个设区市均有专利项目获奖,首次实现全覆盖。苏北地区获奖19项,较去年增长35.71%;141个获奖项目涵盖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其中25.15%专利项目涉及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18.34%专利项目涉及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获奖专利项目中,企业申请的达127件,占获奖总数90.07%,较去年同期提升6.52个百分点。

  我省对荣获中国专利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和20万元;对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分别奖励50万元、25万元和10万元。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姝雯)

标签:专利项目;银奖;获奖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