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2020-12-08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 吴抒曼  
1
听新闻

  随着金融业竞争的日趋激烈,我国国有商业银行人才大量流失,面临人才困境。本文就此提几点建议:

  一、加强青年员工培养。根据青年人才职业发展情况,分类建立各序列青年人才梯队,提高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创造机会,拓宽青年人才晋升提拔空间,加大公开遴选、集中选拔力度,为优秀年轻人才脱颖而出创造平台。持续加强对青年员工的经验传授和情绪疏导,保障一线员工休息时间,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归属感和忠诚度。

  二、加强激励机制建设。坚持“一套体系、一个声音、一个机理”,构建考核更加严格、导向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的分配导向。加强全员目标责任制考核,科学分解落实全行干部员工核心责任目标,并尽可能量化,使全行干部员工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

  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要求员工把实现个人梦想转变为全行共同致力争创一流的源泉动力,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勇担责任、争做贡献。干部员工以“行”为家,珍惜岗位,干好本职。将个人价值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让每位员工与集体荣辱与共,在全行业务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自觉把思想向改革发展统一,把行动向提质增效聚焦,把力量向干事创业集结。

  农业银行南京江宁支行 吴抒曼

标签:员工;青年人才;个人价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