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0-10-17 08:2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宣  
1
听新闻

16日,由省卫健委、省老龄办、省老年协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当日,“小康之路·寻找幸福老年生活”大型全媒体行动同步启动,将历时数月,深入探访我省13个设区市老龄事业发展,走近老年人群体,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今年全国“敬老月”活动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国家将发布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表彰名单,对荣获国家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开展典型事迹深度报道和集中宣传,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省卫健委副主任邱泽森说,全省各级卫生健康和老龄工作部门,将全力做好老年健康服务,紧紧围绕“健康江苏”建设,继续把为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纳入民生实事工作,把老年人作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点对象,把护理院和老年医学科建设纳入重点项目,从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活动现场,还为老年朋友带来老年太极健身展演、舞龙等文艺活动,来自省老年医院等医院的专家为老年人提供特色义诊。 (张宣)

标签:敬老;老年人;养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