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 获上市银行声誉管理水平A等级
2020-10-14 20:54:00  作者:薛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据零壹财经·零壹智库发布的2020年第二期上市银行声誉管理水平报告显示,8家上市农商行中,张家港农商银行独获A等级。

此次报告评价对象包括2020年6月之前在A股上市的36家商业银行,获A+最高等级的银行只有苏州银行一家,获得A等级的有5家银行:农商行一家(张家港行),城商行4家(江苏银行、长沙银行、杭州银行、郑州银行)。在8家上市农商行中,张家港农商银行独获A等级,该行在行政处罚及财务指标部分表现较为优秀,近三个月未见银保监及央行处罚,其他指标得分也均处于中上。

声誉风险是银行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近年来,张家港农商银行不断完善内部声誉风险相关管理制度,聘请业内知名专家带领该行开展声誉风险应急演练,收集业内声誉风险案例库,编撰员工声誉风险应对手册,并保持与舆情监测机构的密切联系,结合监管要求和业内有关重大事件更新关键词检索。同时,加大与相关媒体的沟通,主动发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将声誉风险管理纳入公司治理及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主动、有效地防范声誉风险和应对声誉事件。

薛芸

标签:声誉风险;银行;张家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