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商银行发起的两大指数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
2020-10-14 20:48:00  作者:丁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5日,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苏州农商银行依据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ESG评价体系”开发的“中证中财-苏农长三角ESG债券指数”和“中证中财-苏农苏州绿色发展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上线。

“中证中财-苏农长三角ESG债券指数”从主体评级AA+及以上且注册地位于长三角城市群的信用债发行人中,选取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ESG分数较高的100名发行人所发行的债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长三角地区ESG分数较高的发行人所发行债券的整体表现,旨在打造具有地区代表性的高等级债券投资标尺。该指数以2018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点为基点。指数简称“中证中财-苏农长三角ESG债券”,指数代码“931490”。

“中证中财-苏农苏州绿色发展指数”从沪深两市注册地为苏州市的上市公司中,选取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ESG分数最高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苏州ESG分数高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该指数以2017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指数简称“苏州绿色发展”,指数代码“931478”。

ESG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简称,是一款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基础理念的绿色投资方法。相较传统投资策略主要对企业的评估集中在基本面层面,比如盈利能力、财务状况等,ESG投资秉承“负责任的投资原则”,更多的触及到企业活动对环境、气候的影响、自然资源、能源的保护和公司社会责任等。本次两款指数的编制对于系统性评估长江三角洲经济区内企业发展质量,引导长三角区域内投资数量集聚以及投资质量提升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具体落实绿色金融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丁懿

标签:长三角;中证;绿色金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