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18日召开 “1+2+16”抹亮吴中实业兴区的金色
2020-10-14 19:38:00  作者: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将于10月18日举行。据悉,洽谈会延续“智汇吴中、造优未来”主题,将举办1场主活动、2场分活动、16场板块子活动。期间,包含科技创新、生物医药、智能制造3张热力图的吴中区投资热力图将正式发布,同时12个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系列平台也将集中发布。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对于城市和地区来说,也是最好的“吸金”时期。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是南京推介投资环境、开展项目洽谈、加强经贸交流的重要品牌展会,今年已步入第31个年头。上个月,2020年南京金洽会促成了全市60%以上三资企业、80%以上外资项目的落地发展,已成为南京推进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同样,苏州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也是吴中最具综合性、代表性的高层次招商推介活动,多年来已成功举办数届,成为为广大海内外朋友在吴中兴业提供发展新机遇、开辟投资新领域、创造合作新商机的重要平台。

近三年来,吴中·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都硕果累累。数据显示,2017年,经洽会上签约项目共33个,其中内资项目29个,总投资205.5亿元;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1.65亿美元。2018年,经洽会上签约项目共47个,总投资448.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5个总投资达428.6亿元,基金项目2个规模19.5亿元。2019年,经洽会上签约项目共52个,总投资283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金融投资等现代服务业产业门类。

每年诸多项目的签约不断夯实了吴中区的发展基础,为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形成以产业作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近年来,吴中区依托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布局先导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加快形成现代产业集群,实现自主可控能力、行业竞争实力、整体产出水平的全面提升,在“高原”上打造“高峰”。

早在十多年前,吴中的医药产值就一度占据苏州的半壁江山,被业内誉为“吴中药港”。目前,吴中已集聚了辉瑞制药、东瑞制药、西山中科、药明康德等一大批医药企业,正围绕苏州打造“中国药谷”战略布局,聚焦高端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药物检验检测三大领域,集聚优质资源培育地标产业,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吴中区瞄准核心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及智能终端、软件服务,近年来引进和培育了汇川技术、浪潮智能、科沃斯、绿的谐波等一批国内外具有知名度的智能制造和机器人龙头企业,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吴中企业与国内大型企业、龙头企业对结合作,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高媛

标签:智能;吴中区;经贸合作洽谈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