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伯乐”脱颖而出 姑苏区举办首届HR经理人评选大赛
2020-10-14 19:37:00  作者:李娜 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9日,在苏州市姑苏区举办的首届HR经理人评选大赛中,20位企业经理人从146位参选人员中脱颖而出,获得“姑苏区首届十佳HR经理人”和“姑苏区首届优秀HR经理人”称号。同时,苏州市人事经理协会姑苏区分会活动基地正式揭牌,姑苏区人事经理培训计划启幕,这意味着姑苏区HR经理人培育水平将再上新台阶。

此次大赛由姑苏区人才办、姑苏区人社局联合主办。进入决赛的企业既有中国电信、中广核、轨道交通等央企、国企单位,也有混凝土研究院、中国铁建设计院、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既有万达、石路国际等传统服务业企业,也有天创科技、实盎网络科技等新型科技型企业。大赛中,就企业如何“筑巢引凤”、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等话题,20位人力资源管理界的精英进行了现场路演。

各位决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比赛,在5分钟的个人风采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也将本企业的创新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来自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孙玉叶是参赛选手之一,她用“公司人才流动率降低11%”来证明公司的人才管理经验。“我们公司留才管理采用综合施策,通过‘精准招聘’、精心‘育人培训’,打造适合‘80后’‘90后’的企业文化,并针对核心人才,采用合伙人机制,实施股份留人。”孙玉叶说。

此外,决赛现场还设立了3分钟现场抽答环节。“留住核心人才的有效方法有哪些?”“未签署劳动合同可以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吗”“你认为企业员工末位淘汰制的利弊”……这些都是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常遇的问题。姑苏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科科长范杰介绍,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鼓励杰出的HR经理人推广分享创新创优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经验,取长补短,学习借鉴,加快HR经理人队伍的建设,提升姑苏区人力资源管理整体水平。

接下来,姑苏区将持续优化“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人事经理协会的众智优势,在不断拓宽服务企业模式,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同时,密切联系企业,进一步开展政策宣讲、引才交流等活动,全面提升姑苏区人才发展水平。 李娜 孟正中

标签:姑苏;经理人;人事经理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