甪直行政审批局助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2020-10-14 19:37:00  作者:朱燕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苏州吴中区甪直镇共有包括37个区级重点项目在内的12大类133个区镇两级重点项目,其中工业项目34个。甪直镇行政审批局通过“管家式”代办服务,用最简的流程、最短的时限、最优的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快速建设,有效解决了过去制约项目行政审批快速推进中经常遇到的“跨部门、跨层级”协调难等突出问题,为推进重大项目快审批、早开工发挥了积极作用。

行政审批局设立代办服务专窗,锻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重点项目审批代办工作队伍,成立包括代办员以及发改立项、环评审批业务人员在内的项目小组,为每一个项目针对性制定审批方案与全程跟踪,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一对一”精细化服务。

企业只需按照要求提供有效必备资料,一次受理、全程代办,变过去的“企业跑”为现在的“部门跑”。代办员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审批服务工作,积极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实行“一项目一档案”,根据项目报建推进情况及时收集汇总项目立项、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相应材料,保证各类档案资料的可追溯性及合法合规性,实现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朱燕君

标签:代办;审批;项目审批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