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八点半”助力 创意店网红店悄然进驻 “苏州第一街”强势回归“C位”
2020-10-14 19:28:00  作者: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姑苏八点半”苏州夜间经济品牌活动启动以及主街的提档升级,一些创意手工店、网红美食店悄然进驻,作为“苏州第一街”的观前街再次强势回归“C位”。苏州平江街道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观前商圈的人流量达到了164.3万人次,而这些悄然进驻的创意店、网红店更是生意爆棚。

自4月26日“姑苏八点半”苏州夜间经济品牌活动启动以来,有效促进了消费回补,不断点燃夜间消费热情,助推苏州经济复苏,提升城市吸引力。在“姑苏八点半”前三季中,观前街地区领跑盛泽、湖东邻里中心、圆融时代广场、木渎镇街区等商圈,成为苏州夜间经济商圈TOP1,观前街地区消费额也呈现了惊人的增长。为配合“姑苏八点半”活动,观前街同期开展全新提标整治活动,经过两个月的提档升级改造之后,700米长的观前主街焕发了新的生机。

“苏州第一街”的强势回归,在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创意手工店和网红美食店的悄然进驻,不仅助推观前街的“人间烟火气”,也让市民和游客享受着逛街购物的乐趣。

花无缺创意干花店是今年7月份进驻观前街的。该店利用传统干花插花工艺,通过搭配组合,把人们即将丢弃的枯萎花朵以及树上掉落的植物果壳作为创作的主要元素,通过漂白、晾制、着色、拼接、再创造等花艺技艺创造,重新赋予枯枝落叶新的生命活力,使之变成朴实无华、天然成趣的现代实用家居装饰品。“因为观前是苏州乃至全国的一条非常有影响力的商业街,是外地游客的必到之处,又是‘姑苏八点半’的主会场,我们这样的文创产品很受欢迎,十一期间生意也非常火爆。”店主赵辉说。

进驻观前街碧凤坊美食夜市的亲心牛排是一家网红美食店,10平方米的小店以及19.9元原切牛排的背后是一座投资3000多万元的现代化高标准食品加工厂,以及线上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的团队。店主郁斌投资3000多万元在浙江德清县建立了高标准的现代化冷链食品工厂,先从线上开始做起,在天猫、小红书等平台开设旗舰店,还开启了社区团购运营模式。不到一年的时间,亲心牛排线上销售额超过2亿元,售出牛排超过1000万块,做到小红书类目第一。

郁斌介绍,亲心牛排所选用的牛肉,全部来源于南美洲的潘帕斯草原天然牧场,每一块都是原切的纯正草饲牛排。亲心牛排只在自有工厂生产,不仅获得ISO质量体系认证和HACCP认证,还引入了溯源认证系统,使每片牛排都有唯一溯源码身份证。“选择在这里开店,看中的就是观前街优势位置和超高人气,而碧凤坊美食广场建筑造型充分结合现代网红元素和苏式建筑特点,每天从早到晚都有人来打卡拍照。国庆期间生意超级火爆,每天都能销售300份牛排。”郁斌说。 高媛

标签:牛排;苏州;姑苏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