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苏举办
2020-10-14 15: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净玮 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提高对标准化重要性的认识,宣传标准化理念、方法,促进标准化发展,推动苏州标准化工作开展,10月14日上午,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苏州市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来自全市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和标准化专家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发布了2项苏州市地方标准,分别是由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主导起草的《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诉求分类与代码》(DB3205/T 1005-2020)和由苏州市姑苏区居家乐养老服务中心主导起草的《虚拟养老院运行管理规范》(DB3052/T 1006-2020)。《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诉求分类与代码》的实施将有效提升跨单位的政府服务转办、协办、督办、处置和反馈速度,进一步推进苏州市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工作,更好地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充分挖掘各级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过程中汇集数据资源的价值,通过舆情监控与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虚拟养老院运行管理规范》的实施将通过线上线下相融的模式,推动虚拟养老服务机构在行业中的发展,从而降低政府养老成本,减轻子女养老负担,提高老人生活质量,促进养老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对上一年度在国际标准研制、国家标准研制、标准化试点等方面取得出色成果的26家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7位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标准化理论能力,拓展企业国际标准化工作思路,本次活动邀请专家就国际标准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此外,活动中还设置了标准化工作宣传片播放环节和标准化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李净玮 孟正中

标签:标准化工作;苏州市;标准化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