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医疗救助零星报销不见面审批试点工作总结会暨现场观摩会在溧召开
2020-10-28 1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落实省市医保部门对服务群众提质增效和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工作总要求,动员部署不见面审批试点在全市推广,10月26日下午,南京市医疗救助零星报销不见面审批试点工作总结会暨现场观摩会在南京市溧水召开,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滨、溧水区副区长王超勇,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市医保中心医保部、溧水分局等各分局及溧水区各相关部门、开发区、各镇街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局试点工作专班和区政府的指导支持下,自今年7月试点系统试运行以来,溧水医保分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攻坚克难,1-9月份为全区512名医疗救助对象及时享受医疗救助零报待遇80.07万元,切实实现主动服务全覆盖、办理时限再缩短、政策落实更精准、基层减负再加强的试点预期目标。

会议前期,市医保局委托溧水医保分局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分别进行系统软件测评和财务审核,会议中,市医保局通报本次试点成效评估,试点取得阶段性成功,成效反映较好。在系统建设方面,测试执行过程中被测系统未出现崩溃、宕机、重要数据丢失、核心功能失效的情况,操作系统通过检测。在财政使用方面,财务运行情况正常,符合财务管理要求,同时也达到优化医疗救助零星报销业务流程,已建立相关授权批准制度和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的岗位职责制度,有效防范财务风险点。会上,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南京市医疗救助零星报销不见面审批系统,由系统建设方进行简要培训,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溧水区王超勇副区长表示,不见面审批试点在溧成功实施,不仅得到了市医保局的大力支持,而且是市医保局对“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建设的有效助力,为溧水区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提供了更优质的医疗保障和经办服务。溧水区将以第二届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暨中医药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溧成功举办为契机,紧紧围绕群众需求推进健康事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健康溧水”品牌打造成为健康中国示范样本。

南京市疗保障局副局长陈滨表示,溧水医保分局在系统试运行期间善于思考、主动作为,逐步完成系统优化,各项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南京市医保待遇服务能力水平,以本次试点推广位新起点,开创医保待遇保障新亮点。市医保局各处室、各分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在服务群众中发现问题,大胆开拓创新解决存在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持续完善医保“四最服务”,助力全市医保精准扶贫、公务服务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鹏

标签:医保;医疗救助;试点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