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全面开启垃圾强制分类 年底前覆盖80%小区
2020-10-18 07:2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目前我们小区居住的67户居民大多数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甚至在每周六的无人督导自主垃圾投放日里,垃圾正确分类投放率能达到80%。”南京市建邺区胜科星洲府澜庭小区项目负责人程娟向记者介绍道。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建邺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如何?今天上午,“绿水青山2020在行动”暨建邺区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在该区举行。据了解,建邺区已组织全面动员部署,按照市垃圾分类重点任务要求,全区进入强制分类并于年底前覆盖全区小区数的80%。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建邺区共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61个,2018年全面推进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2019年全区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位居市主城区前列。

据建邺区城管局局长黄元祥介绍,建邺区将坚持对标找差,紧扣时间节点,确保10月底完成全区192个小区(市目标)的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工作要求(区目标256),11月底前完成879个垃圾分类亭房建设任务,12月底前完成剩余64个小区集中分类投放工作。全区57个社区毎半个月通报一次任务完成情况,公布排名并实行“红黑榜”制;街道每月考核一次,考核结果及排名情况与垃圾分类以奖代补经费及区“双百制”考核挂钩,真正让任务推进快、建设质量好、考核排名前的单位获得实惠。

 

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进行,建邺区对常住居民进行了关于《建邺区生活垃圾分类群众调研报告》的问卷调查,共收回1470份有效问卷。其中有近八成居民了解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九成以上居民支持垃圾分类工作、74%居民已有一定的生活垃圾分类习惯。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