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北苑社区开展世界粮食日教育实践活动
2020-10-16 16: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联合莲花北苑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懂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孩子们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活动中,孩子们观看了全国公共机构节约粮食公益宣传片,了解了一颗小小的秧苗长成为餐桌上可口的米饭所经历的并不轻松的旅程,还通过“画一画”的形式,更加直观的理解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更懂得了每一粒粮食的得来不易。

“什么是‘光盘’?”“‘光盘’就是大口大口把饭吃光!”“就是吃多少盛多少!”“就是不浪费粮食!”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发表了对“光盘”的理解,同时吃干净了碗里的每一粒米,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共同对浪费的行为说“不”。

春播种,夏耕耘,秋收获……在幼儿园种植小天地里,孩子们和社区“五老”爷爷一起近距离观察了小麦、水稻苗等植物的生长变化,体会农民伯伯种粮食的不容易。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辖区孩子从改变习惯做起,都成为节约粮食的代言人。”莲花北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区也将持续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观念,使勤俭节约外化为群众的的自觉,提高居民勤俭节约意识,共同创造文明环保的社会氛围。赵婷

标签:勤俭节约;光盘;孩子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