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登高节将于10月25日在幕燕滨江风貌区盛大开幕
2020-10-14 14:4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 月 14 日,记者从南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国际登高节将于 10 月 25 日在幕燕滨江风貌区盛大开幕,报名通道已全面上线。

据了解,本届南京国际登高节的主题为“一揽江山,九望金陵”,突出国际化、潮流化,以及深厚的文化质感。南京作为“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的全国重点城市之一,今年将着力把登高节打造成为重阳不可或缺的“新民俗”,让更多人在金秋十月共同踏上“登高揽胜”的难忘旅程。

南京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陆俊介绍,乐活登高赛是本次国际登高节的主体活动,将邀请全龄段的参与者积极加入。与传统的体育赛事不同,本次比赛突出文化性和参与性,比赛统一发放精美汉服,来自海内外的参与者将共同体验 " 迁客骚人 " 拾级而上、登高望远的妙趣。值得一提的是,在全长约 6 公里的赛道上,仙人对弈、半山禅院、揽江抒怀、观景平台等点位将设置极具创意和诗情的打卡点,每个打卡点标记里程和 " 青春值 ",参与者集齐照片在朋友圈发布分享,将会获得惊喜定制礼物。

吟诗作赋,与文化大咖一起“幕府登高”

与前两届登高节不同,今年登高节推出的“幕府登高”体验官计划,是一个充分突显文体旅融合的全新亮点,力邀重量级中外文化大咖参与——著名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馆创办人马未都先生、意大利外交部特派教授克拉拉女士,将共同发布体验官计划,分别领衔“重阳文化分享会”和“一座山读懂中国文化”推介环节,与青少年“吟诗作赋”,从不同角度解读重阳文化,探讨当下文化热点,值得期待。

赏花饮酒,重阳文创集群将首度亮相登高节

重阳节的“辞青”是冬季前最后一次出游,与三月“踏青”相对应,清明踏青是为春天接风,重阳辞青是为秋天践行。本次登高节开幕式将首次呈现“辞青礼”,少年身穿汉服向长辈敬献菊花酒,再现传统重阳风俗礼。与此同时,重阳文创集群也将惊艳亮相——首发定制版“重阳四鲜”礼盒、 “风味重阳”美食区推出重阳特色美食,广大参与者还可在手作体验区制作重阳旗、勾画水墨扇面、缝制茱萸香囊,感受风雅幕府的魅力。

遍插茱萸,登顶观景平台“风筝祈福”

在本届登高节开幕式上,嘉宾将共同完成“遍插茱萸”的仪式环节。在观景平台上的巨型风筝前,参与者将领取彩色布带,写上心愿系在风筝装置上,完成登高祈福仪式,在绝佳风景中“一揽江山”,合影留念。

目前,第三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的线上报名渠道已全面开启,敬请关注南京幕燕大江风貌旅游区等相关微信公号。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孙海燕

附:报名通道二维码: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