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浦发银行员工拾金不昧寻失主
2020-10-28 1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浦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银行柜台外的点钞机旁发现一捆百元现金,可是查监控却发现客户并未在银行办理业务,只是借用点钞机数钱。那么,该如何找到客户归还现金呢?近日,浦发银行江阴人民路支行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10月21号下午1点多,浦发银行江阴人民路支行保安例行巡逻时,在大厅柜台外点钞机旁发现一捆百元现金,大概有1万元。不假思索,他立即报告了营业经理。

在询问厅堂在场人员无果后,营业经理陈博估计客户已经离开网点。查阅监控后,她发现原来是中午有一名客户在柜台外自行清点大量现金后,不慎将一捆现金遗落在点钞机旁。同时,她注意到该客户并未在柜台办理业务,因此无法查到客户信息。

怎么能联系到失主呢?陈博灵机一动,携带大量现金的客户,必然选择开车而不是步行。于是,她调阅了门口停车位置的监控,虽然根据时间和客户衣着,锁定了客户车辆。但因为角度问题,即使切换多个监控,一帧一帧慢放,仍旧无法确认客户的车牌号。

在查找车牌又陷入僵局之时,工作人员又想到,车进出通过商场入口,物业肯定能查到客户的车牌号。于是,通过物业配合,人民路支行顺利查到了清晰车牌,并立即拨通110报案,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陈先生。

而此时的陈先生,也正处于另一番焦急之中。数完现金后,陈先生就前往了常熟,并将装有现金的皮包交予朋友保管。等他再回来拿回皮包时,才发现少了1万元。据陈先生描述,当时的气氛有点尴尬,幸好接到来电,俩人才松了口气。电话里面,陈先生连连向浦发银行表示感谢,但担心赶回江阴时,银行已经过了下班时间。营业经理陈博说,无论多晚,都等客户过来。

最后在公安机关的见证下,这一万元终于完璧归赵。一次员工拾金不昧并倾力寻找失主的善举,体现了浦发人时刻以服务客户为己任。其实,维护客户的利益,也就是维护了自己的利益。因为声誉是无形资产,也是每位浦发员工身后隐形的翅膀。(浦轩

标签:客户;现金;浦发银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