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圆点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两个案例入选《江苏省典型刑事案件汇编》
2021-01-05 15:0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江苏省律师协会从全省律师2017年至今已办结的刑事案件中精选了78个案例,供大家学习交流,展现江苏律师办理刑事案件的风采,也为法治共同体交流尽一份力。此次案例汇编江苏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具体负责,此次典型刑事案例评选改变了以往由各市律协上报候选案例的方式,2020年5月16日,由省律协发布《关于征集江苏省典型刑事案例的通知》,面向全省律师直接征集。征集案例不限于刑事辩护,还包括刑事案件被害人代理等刑事业务。征集期限内,共收到投稿171篇,其中徐州市共报送5篇。收到投稿后,评审委员会分成三个小组,以新颖性、典型性、代表性,并实质影响到案件处理结果为标准,采用分组盲审的方式初审,通过初审的案例再进行交叉盲审复审,最后由9名评审委员对通过复审的案例集体讨论,最终确定了78个案例入选《江苏省典型刑事案例汇编》。

  江苏圆点律师事务所报送的两篇《一起两尸三命的故意杀人案,二审改判死缓》、《涉毒死刑案件,突破口往往很多,要认真挖掘》均被选中,这是省律协对该所刑事辩护业务的大力肯定,也是该所刑辩史上值得浓墨重彩、大书特书、可喜可贺的一件大事,这两个案例的成功入选足以证实该所的刑事辩护团队具有扎实的功底、严密的逻辑、理性的思维,这也与该所刑事业务常年一手抓理论学习,一手抓技能培训,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业务理念是分不开的。

  入选的两个案例,一个是江苏圆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孝明和李良律师承办的曹某故意杀人案,另一个是李想律师和李良律师承办的向某贩卖毒品案。这两起案件均是在一审判处死刑的情况下,经过该所律师在二审阶段精心尽力、据理力争的精彩辩护,成功被改判为死缓。

标签:案例;江苏省;刑事案例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