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动静结合” 打造基层法治新亮点
2020-10-14 20:30:00  作者:姚永宁 王景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金湖县以“动静结合”为思路,结合水文化、荷文化、尧文化,努力打造基层法治新亮点,助力法治建设。

建设“主题阵地”,美化生活新环境。对城区法治文化小区进行改造升级,利用停车库建法治摄影、书画、剪纸作品展厅,举办“行走间——法治宣传零距离”主题法治作品展。在停车库空闲区域,精心布置“市民法治阅读室”。通过“德法楼道”文化建设,让市民在家门口了解尧的高尚品德、法的威严。

培育“社会力量”,引领文化新风尚。广泛吸纳书画爱好者、民间艺人等,深挖乡村传统文化特色,创作书画、摄影、剪纸等法治展览作品。组织社会文艺团体结合“扫黑除恶”等主题,创作编排小品、舞蹈等文艺节目。

推动“网格普法”,开辟法宣新途径。在基层司法所指导下,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组织网格员结合时政热点,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宣传、网络宣传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决法律困惑,提升大众法治意识。今年来,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集中普法宣传50余场,受教育群众10万多人次。

姚永宁 王景鹏

标签:法治;网格;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