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物业纠纷调处中心 打好“专业牌”调解效率高
2020-10-14 20:29:00  作者:唐晓君 唐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新建小区更加密集,随之而来的是更加复杂多变的物业矛盾纠纷,纠纷数量明显上升,化解难度日益加大。面对这样的新形势,淮安市淮阴区物业纠纷调处中心应运而生,精准发牌,有效解决当前复杂的物业纠纷。

打好“机制牌”,着力设计新路线。淮阴区物业纠纷调处中心是由区住建局、区司法局等6家单位派驻专业调解员形成的常驻机构,中心定期对调解员进行物业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培训,调解员相互交流调解经验,大大提高了调解的效率。

打好“专业牌”,着力组建新队伍。调处中心的调解员都有多年的调解经验,有专攻物业纠纷的法官、律师,有物业管理方面的专家,还有基层调处经验丰富的调解员。

打好“优势牌”,着力形成新网格。调处中心建立在淮阴区城建小区相对密集的双和社区左岸王府小区,依托网格化管理中心,首创调解员进网格,网格员发现问题,调解员第一时间调处矛盾,小问题现场调处,大问题组建调解小分队,大大提高了调解水平,提升了调解效率。

唐晓君 唐萍

标签:调解;物业纠纷;网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