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敲门,您别慌——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4 20:22:00  作者:侯玉林 赵婷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您好,打扰了!我们是人口普查员,现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请问您家有几口人,户口是否在本社区……”10月11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人口普查员来到小区的各楼栋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耐心地询问居民人口和户籍情况,耐心细致核对人口户籍信息,确保普查对象信息的准确、完整。

据悉,从10月11日开始,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面展开。在莲花北苑小区内,普查员正在向过往的居民进行普查知识宣传,每幢楼的单元楼道口都张贴着关于普查的相关事项通知,并在辖区主干道悬挂宣传条幅,利用社区电子屏对人口普查宣传标语进行滚动播放,形成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同时,为了让普查工作做得更细,莲花北苑社区普查员还在前期对建筑物进行标注,分区分块进行细致摸排,确保不漏户,不漏人。

莲花北苑社区人口普查负责人王蕾说:“从培训开始,我就全身心投入到这份工作中,这是我的工作使命,我一定会认真负责地完成。在普查工作中,我也会做好入户摸底调查、填写表格、信息核实等工作,确保不漏下一人一户。”户口簿、身份证……在居民家中,普查人员仔细核对该住户的户口信息后,又向其了解家庭人员、文化程度、住房面积、电话号码等各方面情况,完成相关信息摸底后,普查员还告诉居民,11月1日将正式开展普查登记。

来到16幢,正在接受普查的谢先生今年53岁。巧的是,在十年前的人口普查中,他也是一名普查员,对于人口普查工作,谢先生有着很深的感情。开门后,他很热情地把普查员迎进了家中,同时他对普查需要的信息也是了如指掌,很快就登记完成。

为做好此次摸底工作,莲花北苑社区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人口普查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普查相关知识的培训,认真填写《户主姓名底册》,使得后期普查工作能在规定时间内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地毯式”入户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以全面细致、高标准、严要求、尽心尽职、保质量圆满完成本次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任务。

通讯员 侯玉林 赵婷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人口普查;普查;北苑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