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2-09-08 16: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应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2年9月7日,徐州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徐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勇到会致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员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敬晖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及说明》《协会会费收缴及使用管理办法》《协会会员诚信自律公约》《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

  大会选举刘茂通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孔存勇、朱磊、汤茂灵、鹿守华、邵浩、丁浩、范逸奇、张滔为副会长,选举张雷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张跃威、武军为副监事长。第二届理事会聘任周灿为秘书长,王德顺、唐洁、蔺亚为副秘书长。

  当选会长、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刘茂通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新一届协会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协助法院开展入册管理人动态管理工作,对于已经注销、不适当履职或缺乏专业能力的管理人,支持法院动态管理和更新名册,对于信誉良好、办理破产案件业绩突出的管理人,建议优先进行升级。二是主动参与,积极推动构建“府院联动”协调机制。力争用好相关政策,实现破产程序中的数据共享、业务协同,有效解决企业破产处置相关难题,推动协调联动机制各项职能落地落实,为僵尸企业退市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三是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之间的沟通、联络和汇报,建立管理人评价机制。四是加强外出交流学习,积极推动与其他兄弟管理人协会的交流合作。刘茂通强调接下来协会将广泛、持续地调研全体会员单位在从事破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障碍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处理意见,让每一个会员单位都能感受到协会所作出的努力。同时,新一届协会将全面加强管理人业务能力执业技能培训工作,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全面提高管理人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鼓励、支持开展合法、公平、有序的行业竞争,反对采用不正当手段进行恶性竞争。

  刘茂通最后表示,新一届破产管理人协会将紧紧围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着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法治化建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构建破产管理人与人民法院、破产企业、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机构专门化、人员专业化的优势,全面推动徐州破产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勇对近年来全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三年多来,全市法院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破产审判府院协调联动机制,大力推动破产审判工作阔步前进,破产审判工作硕果累累。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新收破产案件966件,审结542件,处置债权223.87亿元,释放土地资源面积4659.9亩,充分运用破产重整、和解手段实现市场主体的有效救治,助力企业“涅槃重生”,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高质量案件,充分发挥了破产制度化解社会矛盾、帮助企业疏困解难的突出作用:江苏苏醇酒业有限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第29批第164号指导性案例;徐州鹏顺运输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入选省法院2020年度优秀破产案例;铜山县利国钢铁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入选省法院2021年度优秀破产案例;徐州新虞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整案,大胆探索“刑民一体”推进模式,一揽子解决了困境企业难题及购房业主子女入学等社会问题。江苏浙广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江苏东宝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案,吸引投资12亿元,有效盘活城南核心商业区闲置地块180余亩。徐州新创置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保障2385户拆迁安置户上房权益,有效化解信访隐患。

  李勇局长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持续加强管理人队伍自身建设。一方面要切实提高管理人履职能力,另一方面,严控破产程序存在的廉政风险。三是要锐意进取、继续贡献破产审判“徐州经验”。希望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协助人民法院积极开展自然人债务清理、预重整等改革探索,加强经验总结和理论研究,为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和企业破产法修改完善等贡献更多的徐州智慧、徐州经验。推动我市破产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打造“强富美高”新徐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柱生在讲话中指出,协会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能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履行协会章程,主动投身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参与办理破产案件371件,积极服务企业破产清算、重整业务,处置破产财产31.9亿元,在深化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法治徐州建设、打造全国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得到党委政府充分肯定。

  曹局长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始终确保行业发展正确方向。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企业纾困解难、“产业链+法律服务”、智慧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全力服务大局,有效优化企业资源配置、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改善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素质。要增强学习意识,常态化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研讨、讲座、学习等活动,努力提高破产管理人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要增强服务意识,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实现破产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相统一。要增强规范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严格依法办案。三是完善管理机制,全面履行行业自律管理职责。要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推进协会建设实现新发展。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适合协会自身特点的运行机制,切实担负起推动行业自律管理的各项职责。要加强执业监管,建立完善破产管理人诚信档案,完善诚信信息披露和监管机制,促进严守职业操守。同时,要全面关心爱护协会会员,不断提升全体会员对协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

  大会还表彰了2019-2022年度优秀管理人、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内设机构。

  (特约记者 王应举)

标签:破产管理人;管理人;破产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