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首场“云上就业直面会”启动
2022-05-19 15:59:00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8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启动首场 “云上就业直面会”,由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联合举办。

  稳就业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支撑,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持续承压。为积极夯实周边高校与无锡高新区企业的互动平台,助力新形势下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直面会邀请到了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等15家区内优质企业,在短短4小时内,通过云平台,完成了对科院近2千人次学生的在线面试。

  “第一次参加这种线上直面,我今天下午面试了4家意向企业,非常方便快捷。”应聘学生小马说。除了校方和学生的肯定,此次直面会也收获了企业的点赞,“今年企业发展稳中有升,员工招聘压力大,因为疫情,线下招聘进展缓慢,有这样的平台可以短时间直面很多应聘者,效率很高,我们很珍惜。”先导智能装备的招聘人员赵旭莹说。

  无锡高新区首场“云上就业直面会”合作对象选择了区内唯一的高职院校——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学校扎根地方,始终坚持与园区同频、与产业联姻、与企业结亲、与岗位配对,结合地区产业培养专业素质过硬的技能型人才。后续,无锡高新区还将针对2022届高校毕业生,以网络招聘、云上直面、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聚焦无锡、南京、常州、镇江等地区高校,开展多场“云上就业直面会”活动。 马晓康

标签:无锡;新区;就业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