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出炉!江苏九市上榜
2022-04-29 16:0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发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十四五”时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城市名单,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徐州市、常州市、苏州市、淮安市、镇江市、泰州市、宿迁市榜上有名。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生态环境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各省份推荐情况,综合考虑城市基础条件、工作积极性和国家相关重大战略安排等因素,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城市名单。《通知》指出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会同省级相关部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相关城市和地区加快编制并印发实施方案、建立专门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建设工作。

链接》》》“无废城市”是什么?

我国人口众多,每年新增固体废物高达100亿吨。大量固体废物利用不充分,部分城市出现了“垃圾围城”问题。这与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有较大差距。为了缓解这一差距,“无废城市”这一先进城市管理理念被提出,它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无废城市”也并不是没有固体废物产生,而是要让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

附件:“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