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落地 教培行业四成教师选择转岗
2021-08-17 19: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双减”政策正式落地后,教培行业正在寻找转型之路,教培行业从业者的去留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教培行业人才市场分析报告》了解到,教培行业6月和7月的发布职位数分别环比下降9%、6.5%。教培业求职者6月求职人数逆势环比增长8.7%,7月进一步增长10.4%。

  报告显示,教培行业7月发布职位数比政策发布前的3月下降32.4%(2019年的这一数值仅为1.9%),分城市等级看,一线城市降幅最大。进行求职的原教培从业者中,51.4%已为离职状态,这一比例高于全平台活跃求职者的平均水平(44.7%)。教培从业者本身流动性较强,加之近期业内机构进行业务调整,人员变动大,加剧了整体流动性。

  从岗位结构看,期望从事教师/教务岗位的人数比例明显降低,而期望从事行政、人力岗位的比例扩张。7月份的招聘数据显示,4成教师/教务正在转岗,行政、人力资源岗是首选,期望从事行政和人力资源岗位的人群比例分别提高6个和3.3个百分点。

  从地域流动意愿看,新一线城市最受欢迎。一线城市求职者中,93.3%仍期望在一线城市就业,新一线、二线、三线、四线、五线城市希望不改变城市等级的情况下求职的分别为94.7%、91.9%、76.3%、63.4%、51.1%。

  当前,教培行业转型大幕已拉开,培训机构积极调整业务板块,职业教育、素质教育成为热门赛道;从业人员则重新规划职业发展,公共事业机构、主播等新兴职业都是他们的未来选择。随着政策落实的推进,行业未来发展将渐趋明朗,新业务模式、新职业类型都在萌生,业内机构和人才都应积极布局、早做规划,抓住下一个新机遇。

标签:求职者;人力资源;行业从业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