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年轻的沈医生点赞
2021-08-02 17: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木义  
1
听新闻

  那天一大早散步回来,突然感到小腿肚发痒,低头一看,哎呀呀,皮肤红了一大片,像疹子,痱子一样密密麻麻,而且表皮暴起,愈抓愈痒,十分难受。赶紧到一家社区卫生院皮肤科就诊,医生是位年轻人,姓沈,看样子同我孩子年龄差不多大。她认真而又仔细地看了一下“红疹”,说是“皮肤过敏引起。”接着,又问我最近吃了什么,做了什么?我这几天饮食同往常没有什么变化,哪里也没有去,每天最多到菜场或商场转转看看,买点吃的用的。要不就是早晚下楼跑步锻炼,那几天连续下雨,我就穿着短裤、背心,打着雨伞活动个把小时。沈医生听后便说:“这两天下的是酸雨,可能是腿上溅到雨水了。”随后开了一些口服药和外用药膏,并一一告知怎么清洗,怎么涂抹,先用什么,后用什么,交代得一清二楚。

  隔了几天,“红疹”仍未消退,我又去找沈医生诊治。沈医生弯下腰,仔细地察看一番,耐心地询问这几天用药情况、瘙痒情况,然后伸手在我的腿肚上按压触摸暴起的“红疹”,针对症状又重新开了一些口服药片,并替我调配了专用的涂抹药物。等我取回药品后,沈医生又细心周到地用笔在药盒上写了怎么服用,又耐心细致地告知药膏、药水、药粉怎么配用,以及“忌口”等有关注意事项。我回来后一一照办,四、五天后,“红疹”就消失了,皮肤也不瘙痒了。

  沈医生这种服务态度、负责精神、工作作风,着实令我感动。想起前几年,脚上起了两块指甲大的“湿疹”,到一家颇有名气的大医院诊治时,医生也是个女的,也是个年轻人,只是扫了一眼,头也不抬地开了两盒药膏和喷剂,一没说什么,二没仔细看,三没认真问,前后不过几秒钟就完事了,而我来回路上坐车、转车却花了近两个小时。

  对比之下,更觉得沈医生才是一位好医生。她给患者看病,认真负责,热情细致,不厌其烦,更不嫌弃病人;她给患者看病,不单用眼、用耳、用手,更用心、用情、用关爱,对待病人就像对待父母亲人、兄弟姐妹一样。

  沈医生名唤柳柳,乃兰园社区卫生院皮肤科医生。

  医院有大小,医术有高低,但为病人服务却没有大小高低之分啊!

标签: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