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分行营业部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8 17:02: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工行南通分行营业部第三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一篇党史、聆听一首诗歌、上一堂党课”,不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将深入学习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在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

加强党史学习悟初心。党日活动上,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中共一大”、“党的中共二大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两大内容,通过学原文、悟原理,促进全体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增强历史自觉,把牢正确方向,强化政治担当。

聆听诗歌共赞伟大时代。今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在激昂澎湃的乐曲中朗诵诗歌《党旗颂》,忆往昔,“倭寇入侵、虎狼纷争,国土沦陷、山河破崩”,到如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满腔热诚”,大家共同感悟着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感悟着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抑扬顿挫的诗朗诵无不激励着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强化责任与担当,保持昂扬斗志,矢志不渝奋斗。

讲授专题党课守初心。支部书记以《认真学习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详细讲解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好党史的意义、如何学好党史。他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党史中强化责任与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强调党史学习要联系中心工作学、联系自身职能职责学、联系纪律规矩学,推动各项纪律要求入脑入心,把最广大干部员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营业部转型发展上来,将营业部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申苏倩 韩璐)

标签:党史;党员;学习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