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看得见,够得着”的中小企业融资纾困
2021-03-17 15:3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以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围绕“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推进稳企业保就业相关共,深耕实体经济,为中小企业提供“看得见,够得着”的融资服务,同时实现了风险控制。

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只有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形成银行的比较优势。宁波银行作为为数不多资产过万亿的城商行,企业客户已超过38万户。

2019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在“211”工程基础上,计划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实现“123”客户覆盖率目标,即每家分行个人银行实现本地户籍人口数10%覆盖,零售公司实现小微企业目标客户20%覆盖,公司银行实现规上企业30%覆盖,加速银行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宁波市作为全国十强外贸城市,进出口企业流动性遭遇考验。3月26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分局全力支持下,宁波银行作为全国首家银行,成功直联接入全国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国内出口企业融资全面提速。截至3月31日,宁波银行已通过平台办理出口融资超5000笔,放款金额折合5.6亿美元,服务企业近460家。

全力服务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始终是宁波银行重要的客户基础。2019年,宁波银行加大资源倾斜,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团队配置,依托宁波银行APP、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触点,发挥“快审快贷”“线上转贷融”“科技贷”等产品优势,满足不同成长阶段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

截至2019年底,宁波银行小微企业客户数超过29万户,较上年末增长31%;贷款余额795亿元,较年初增加226亿元,增长40%。

2020年2月10日,宁波银行率先推出“抗疫情,送关怀”扶持小微企业措施,为众多小微企业提供最高100万元的优惠贷款。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宁波银行已发放优惠贷款91亿元,惠及小微企业3.5万家。

始终把牢风险底线

宁波银行始终以“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为理念,审慎经营,不断完善全流程风控体系,扎实落地各项风控措施,确保风险管理能够经受得住市场考验,推动整体资产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促进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保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恒心、决,始终践行稳企业保就业的承诺,全力帮扶企业平稳渡过疫情影响期。

标签:宁波银行;实体经济;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