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司法召开党组会及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
2021-04-19 20:23:00  作者:王应举 孙冬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14日上午,徐州市司法局分别召开党组会及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周铁根书记与市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精神,徐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柱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曹柱生要求,一要坚持学习教育一刻不停。深化学习教育,切实增强自我革命勇气,把政治思想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精神教育有机结合,确保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扛起查纠整改环节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查纠、带头推动,对重点工作、重大问题、重要案件做到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督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强化工作举措,有的放矢。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促使有问题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健全与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要聚焦严重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久治不除、习以为常的突出问题,通过查制度、查记录、查案卷等,列出详细问题清单,逐项进行原因分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要强化抓源治本,务求实效。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长效治理,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坚持全面整治、联动共治、标本兼治,集中整治与建章立制同向发力,针对管理监督的死角盲区和短板漏洞,注意研究分析深层次原因,紧盯“病灶”制定靶向施治方案,对症下药。

  曹柱生强调,务必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政治建警走在前,顽疾整治走在前,英模教育走在前,建章立制走在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全力服务全市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更好地保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应举 孙冬花

标签:教育;领导小组;司法局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