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实施“金融纾困行动方案28条”,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04-28 17:4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作为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和江苏省内最大法人银行,江苏银行牢记金融国企使命担当,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从“稳资金、降成本、保生产、优服务、强赋能”五个方面推出“金融纾困行动方案28条”,以务实的举措、暖心的服务全力保障实体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智数宝”,赋能企业逆势上扬

  今年以来,不少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疫情影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部分企业加快自动化转型的步伐,推进“智改数转”,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1月份,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提出“全面推动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智改数转”成为江苏制造业未来三年发力升级的重要方向。

  江苏银行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在“28条”里推出专项方案助推企业“智改数转”。该行苏州分行围绕上述“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推出授信创新产品“智数宝”,专门为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与数字化转型项目提供融资服务。据了解,“智数宝”具备门槛低、材料简、审批快、期限长、额度高、用途灵活等特点,一经推出就在市场获得较好评价。

  昆山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地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主营精密金属结构件的制造,产品应用于苹果、华为等高端品牌的智能设备。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在了解到企业近期有新增产线改造项目且存在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企业在得知“智数宝”产品最快一周即能完成审批后,当场决定与该行开展合作,成功获得5000万元智能化改造升级资金支持,并对江苏银行高效专业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抗疫物资稳产保供

  记者了解到,江苏银行在“28条纾困行动”中,明确“为疫情防控、物流保障、医药研发、物资生产等重点领域,省市级重大项目及紧急业务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以硬核举措切实保障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及紧急业务的金融服务质效。

  4月初,南通市出现新冠疫情,部分企业一度受到疫情影响。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启动应急预案,电话拜访客户了解企业受影响情况。南通某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着通州区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所需防护服、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的保供储备,由于疫情突发,企业订单需求暴增,急需流动资金贷款以采购防控物资。江苏银行南通分行闻讯而动、勇于担当,主动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连夜为客户办理准入和定价流程,次日上午仅用三小时就完成了审批,不到一天时间就为企业成功放款45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确保了疫情防护物资的稳定供应。该行敏捷的服务获得了客户的满意评价,彰显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担当作为。

  开展综合化服务,提供最优融资方案

  为满足客户综合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江苏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化经营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以更精准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最优融资方案,精准解决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

  北京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主营车辆短租及长租服务,近期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量大幅减少,日常经营所需的资金较为紧张。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在了解到客户需求后,主动对接客户,为其制定专属服务方案。经分析,该汽车租赁公司日常经营支出主要用于采购车辆,而汽车租赁行业投资回报周期较长,需提供中长期资金支持,结合行业特点,融资租赁服务可能更适合企业。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借助总行信息共享平台,成功牵头江苏银行旗下苏银金融租赁公司与该企业对接。在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与苏银金融租赁公司协作下,该汽车租赁公司成功获得3亿元中长期资金支持,解决了流动性难题。

  江苏银行公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8条纾困行动”的加持下,江苏银行将以更实的举措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稳定经济增长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标签:江苏银行;疫情;客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