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逆行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江苏银行最美金融人在行动
2022-04-20 11:1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江苏银行通过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有力驰援地方疫情防控大局,多措并举解决实体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急事急办,跑出绿色通道“加速度”

  疫情突袭,港城染恙。今年春天,新冠疫情一度让连云港按下了暂停键,该市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影响。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通过“一通电话、一条短信、一声问候”的“暖企三个一”行动,关心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

  “非常感谢江苏银行高效的办事效率,在那么短的时间为我们提供了500万元贷款,着实温暖了我们企业主的心。”连云港某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感谢道。

  该企业主要从事食品添加剂生产和食品配料的研发与开发,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得知该企业受疫情影响亟需流贷资金后,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快速响应,为企业制定授信方案,启动绿色通道,仅1天时间就完成了贷款上报及审批。在落实担保时,由于法人配偶身处上海,无法完成面签,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立即联动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委托进行核保操作,让企业成功获得500万元专精特新贷。

  科技赋能,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近日,上海抗疫攻坚战进入到关键时期。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大无缝续贷宣传力度,按照“零门槛申请、零费用办理、零周期续贷”的“三零原则”,重点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做到应续尽续,实现续贷无缝对接,有效节约融资成本。

  某能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小家电铰链等配件的生产型企业,其产品主要销往海外。该企业由于工厂设在昆山市,办公地点设在上海,今年以来先后受到两地疫情影响,加之海运价格持续上涨,企业经营成本上升且销售延缓,现金流趋于紧张。得知该企业在江苏银行的550万元贷款将于4月份到期后,江苏银行上海分行远程引导企业主通过企业网银申请通道,仅仅花费10分钟,便完成无还本续贷申请、审批及签约,续贷金额550万元,续贷期限一年,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保障企业平稳运营。

  传递温暖,传好暖企助企“接力棒”

  4月1日,是宿迁中心城区实施静态管理的第一天,但江苏银行宿迁分行有项“必须”完成的任务。原来,有位从事物流行业的客户约好当日办理名下南京房产的撤押业务。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经过统筹调度,江苏银行宿迁分行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办理撤押手续。由于城区物流受阻,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工作人员开车到宿迁高速路口拿到相关法律文书材料,立即折返泗洪寄往南京,最终在深夜时分,不辱使命完成了金融服务的接力。

  不负春光,守好惠民保供“菜篮子”

  “真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就给我们放款,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啊!”邳州某农资经营部负责人武先生握着江苏银行邳州支行客户经理小王的手由衷感谢道。

  又是一年春耕时,为保障疫情期间农资客户的用款需求,3月31日一大早,小王便前往武先生的农资部,为其办理贷款业务。针对武先生资金需求急、金额小、期限短的特点,小王向武先生推荐了“农户经营贷”,该产品具有速度快、免担保、低利率的优势,可以最大程度满足农户的资金需求。武先生通过江苏银行“随e融”小程序发起“农户经营贷”申请,当天获批30万元,通过线上完成支用,实时到账。有了坚实的资金后盾,武先生终于不用再为备货化肥、种子而发愁了。

  疫情期间,像小王一样奔波在田间地头的江苏银行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服务更多像武先生一样的“新农人”,为稳产保供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标签:绿色通道;江苏银行;加速度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