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举办数字安全建设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江苏省智慧城市信息安全融合创新中心揭牌
2021-01-16 18: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16日,由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指导,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数字安全建设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姑苏区成功举行。论坛会上,来自中科院院士郑建华、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薛质、上海流程制造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贺仁龙等行业专家,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安全保障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共谋数字安全建设和产业发展新思路。姑苏区副区长陈浩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的新型经济社会形态,与之匹配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是苏州当前和“十四五”发展面临的历史性机遇,抢占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先机,积极融入数字长三角建设是当下苏州数字化发展的主攻方向。数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需要依托于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布局建设,必须以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为前提,加强科学研判、系统谋划,形成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安全保护的良性生态,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姑苏区作为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之核,区位优势独特、要素资源集聚、创新氛围浓厚、亲商服务完善,正以做实做亮历史文化名城之核为己任,主动深入接轨上海,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把大数据智能化喊响、把数字经济抓实,在智慧城市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依靠大数据智能化这架新引擎激发出的澎湃动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通过数字赋能,创新文化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字技术手段对各类文化资源进行数字化转化和开发,让苏州的文化资源活起来,提高数字文化品位和市场价值,形成有影响力的数字创意品牌,创新多元且成熟的商业模式,使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可持续性。可以说,姑苏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

  以新一代数字化信息技术集成打造出“实体商圈-虚拟商圈-移动商圈”的新一代立体网络智慧商圈,为观前商圈管理治理赋能升级,这是主办方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数字治理领域取得的成果之一。作为一家落户在姑苏区、长期从事网络安全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面对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网络安全集成、涉密安全集成、网络安全运维保障、智能化改造等方面不断深入推进,在基础设施数字化、数字治理和数字经济网络安全这三个领域布局,先后成功开发运营了“智慧姑苏”数据安全治理项目、苏州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监管平台等项目,2020年获评苏州市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头雁”企业。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江苏省智慧城市信息安全融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以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联合东南大学和苏州市职业大学两家学校作为参与单位,慧盾信息安全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新网天盾科技有限公司为产业链上下游单位,苏州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开发有限公司为应用单位,共同组建,重点将大数据、互联网安全与现代信息化行业的生产信息融合创新,提供大数据安防平台等系列产品和服务,助力苏州数字化高质量发展。陈煜

标签:网络安全;苏州;数字经济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