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1-12 10:5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林元沁  
1
听新闻

  1月11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岳表示,要着眼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致力于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着眼于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构建,把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机制落到实处;着眼于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提高,通过学习《条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着眼于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创新理念,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江苏智慧。

  杨岳强调,要扛起责任积极作为,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注重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为乡村振兴服务的过程中,深刻了解“三农”问题,深刻理解“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统一战线服务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要强化基层基础,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统一战线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杨岳指出,全省统战系统要加强与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做好相关会议、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支持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医卫专家积极发挥作用,努力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记者 林元沁)

标签:统一战线;学习;统战工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