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长江禁渔执法暗查暗访夜间行动
2021-01-10 09:2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丁蔚文 姜华  
1
听新闻

  1月1日零时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禁渔令”在我省长江干流令行禁止,保障长江“十年禁渔”取得扎实成效,1月8日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带领省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省海监总队以及南京市渔政监督支队对我省长江干流南京段开展暗查暗访行动。

  暗查暗访行动分水上、陆上两个行动组。22时许,行动开始,2艘渔政执法快艇、4辆执法车辆、30余名执法人员同时行动,对下关渔政码头至八卦洲的长江干流水域开展水上暗查,五马渡燕子矶公园至有恒渡口40余公里长江岸线进行陆上暗访。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四清四无”、涉渔“三无”船舶、长江禁渔夜间管控秩序、非法捕捞、非法垂钓以及夜间基层渔政常态化执法和应急值守等情况。行动未发现非法捕捞行为,禁捕秩序稳定良好。(丁蔚文 姜华)

标签:长江;渔政;行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