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规范元旦春节市场价格秩序
2020-12-29 09:1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伟莉 洪叶  
1
听新闻

  28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规范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抓住重点领域,规范市场秩序。加强猪肉和易受季节变动影响的蔬菜等农副产品的市场价格监管;加强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口罩、熔喷布、纺粘无纺布等防疫物资的价格动向;加强交通运输和旅游市场价格监管,着力规范公路、铁路、民航、旅游景区、餐饮、住宿、娱乐、停车场等领域价格秩序;加强电商平台价格监管,以线上购物、社区团购、外卖、打车平台为重点,加强对线上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的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加强名优白酒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名优白酒销售价格行为以及地产名酒企业的价格行为。

  《通知》指出,要密切关注疫情、气象变化与节假日叠加形成的价格波动,充分利用12315举报投诉热线、微信公众号、网络交易监管平台等渠道,加强预警分析研判,实现监管关口前移。 (伟 莉 洪 叶)

标签:市场价格;防疫物资;价格监管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