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2020-12-28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冠病毒疫苗何时落地?疫苗的研发水平、安全性以及有效性如何?接种了疫苗是否就安全了?12月28日上午,江苏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回应民众关切。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介绍,国家已经开始部署接种,依据疫苗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对特定人群来组织实施。江苏也启动了这项工作。“现在首批重点人群可以接种,包括: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出国留学、培训和务工人员;海关、检疫口岸的边防人员;医务人员;交通运输保障人员等。重点人群接种完后才会逐步向普通人群推进。要根据国家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来实施。”

  周明浩介绍,现在紧急接种的疫苗是灭活疫苗,从一期、二期、三期部分数据来看是安全有效的。根据之前公布的数据,终身的灭活疫苗免疫效率都超过了80%,而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超过50%就认为可以是紧急接种的。

  “疫苗接种了以后产生抗体还需要一个过程,不同的个体产生免疫的强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接种了以后还是要继续个人防护工作,遵守公共场所的防护要求,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表示。康旭阳

标签:江苏省;活疫苗;病毒疫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