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成立
2020-12-28 09:0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林元沁 王志高  
1
听新闻

  12月27日,省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致辞。

  周继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促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发展,积极服务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为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深化研究交流,聚焦人脸识别、语音合成、自动驾驶、服务机器人等重点领域,深入研究生物特征数据滥用和泄露、数据所有权使用权收益权归属不清、机器决策造成事故损失中的责任与伦理等重点问题,科学研判其带来的潜在法律道德风险,提出于法有据、于情合理的防治对策,推动科技革命在服务人类、有益人类的正确“向善”轨道上前行。

  (林元沁 王志高)

标签:人工智能;法学;继业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