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南京市名师工作室名单出炉
2020-12-27 17: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尹丹丹)12月25日,2020南京市名师工作室建设推进会正式举办,会上公布了第五批南京市名师工作室名单,以及首批南京市德育名师工作室名单。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名师工作室建设始于2015年,由市教师发展学院(原市教师培训中心)、市电化教育馆、市教学研究室、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合作共建。名师工作站负责全市市级名师工作室的建设规划、立项评审、业务指导、过程管理及考核评价,构建“培训、电教、教研、科研”四位一体的名师发展协作机制,推动“名特优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建设。目前,已建有市级名师工作室63个(另新建设市德育名师工作室4个),覆盖特教、幼教、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涉及学科20多门,各个工作室主持人均为江苏省特级教师或教授级高级教师,成员中现有教授级高级教师92人,江苏省特级教师142人,市学科教学带头人313人、市优秀青年教师263人、全市共有1200名名特优教师参加。

南京市名师工作室探索建立了教育系统人才培养集群培养模式,工作站即名师集群,推进“工作室”“群群”合作、竞争、互补和共享,增强每一个名师小“群”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以“名师集群”发展推动产生更大的教师培养规模效益;健全完善了工作室长效发展机制。名师工作站对内加强建设与管理,以三年为周期进行建设,实施动态考核与退出机制,对外提升影响与辐射,搭建名特优教师成长平台;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孵化器”功能。名师各工作室成员在促进学科课程改革、教育改革研究、扶持薄弱学校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工作室主(承)办的高层次学术论坛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在63个名师工作室建设周期里,先后荣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3人,江苏省特级教师16人,教授级高级教师17人,市学科教学工作带头人37人,市优秀青年教师36人。

标签:名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