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2020-12-19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苏仁轩 陈月飞  
1
听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下旬在南京召开。12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明年省人代会筹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旸,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意义非同寻常,是一次总结新经验的人代会,将全面总结全省上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在增进共识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是一次迈进新阶段的人代会,将在完成各项常规议程的同时,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拉开“十四五”发展的序幕;是一次担当新使命的人代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团结动员全省人民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人代会筹备和服务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大会秘书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求真务实、举措上谋深做细,有力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抓紧起草各项报告和议案,认真组织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精心做好大会选举准备,统筹抓好大会新闻报道,缜密做好大会安保工作,优化提升大会后勤保障,严肃会风会纪监督。会议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压实责任、落细措施,确保防得严、控得好。会议要求各工作组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升工作组织化、精细化程度,树立严谨细致作风,加强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标准、新的务实举措精心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苏仁轩 陈月飞)

标签:筹备工作;人代会;会议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