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长村:树下乡情|古树见证村史 文化振兴乡村
2023-01-10 16:41:00  
1
听新闻

  为丰富辖区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村民对本村文化的认知度,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1月4日上午,横溪街道官长村组织辖区内居民在薛家凹枫香广场开展“树下乡情——村史流传记忆 文化振兴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活动开始,官长村村委会副主任汪莹介绍说:“美丽乡村建设中,文化是一道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官长村作为‘全国文明村’重视精神文化的建设。2022年官长村‘三微工程’着重打造‘树下乡情’,在此背景下,利用薛家凹枫香广场六百多年古树为基础,在周围增设长椅、石桌、凉亭等设施,为村民文化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环境。”村民们纷纷拍手叫好,他们还对村里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志愿者都一一记录下来,方便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

  接下来,汪主任邀请了80多岁的老村长李明发,为村民讲述枫香古树的历史故事,以及30多年村中的发展变化,讲到动情之处,有些老人留下了回忆的泪水。最后李明发说:“感谢咱们官长村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村水渠有了护栏,有了沥青路,修建了枫香广场,还经常开展活动,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纷纷鼓掌表示赞同。最后,村民们一起在古树上挂彩灯,营造喜庆的氛围,迎接新年的到来!

  下一步,官长村将持续以枫香广场为载体平台,开展好“树下乡情”精神文明建设,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美德和公德,以更加包容的姿态,打造秀美官长村,展现秀美乡村新画卷。

标签:官长;枫香;村民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