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学子“寻找曾经的南审记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2021-08-27 11:44:00  
1
听新闻

  为了更好地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丰富校史资料,传承南审文化,校档案馆、离退休工作处暑期牵头开展“寻找曾经的南审记忆——口述历史采集” 社会实践活动。

  在前期认真梳理老同志背景资料的基础上,口述采集小组与南审四位受表彰的 “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老教师取得了联系。经过几天的走访,访谈,队员们收集了一批南审校史资料与模范故事。

  访谈中每一位老师都表达了对南审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以及对南审学子的殷殷期盼、谆谆嘱托。在与宋业成老师的沟通中,宋老师尤为强调“简朴、奋斗”两个词,他说“每个年轻人在这个年龄段都应该好好奋斗”。华水根老师提倡同学们多读“无字”的书,强调实践,同时华老师也给出了实践的三个步骤——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能培养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学习能力。

  在后续的实践中,小组成员将对采访资料进行梳理,挖掘其中的精神价值,构建南审记忆,从而影响更多的南审师生。(通讯员 崔丹宁 )

标签:老师;采集;离退休工作处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