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邦圆梦”走入井冈山 传递团结互助正能量
2020-12-13 22:57:00  作者:李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2日,来自江苏、安徽、江西、浙江、广西、山东、四川、河南、海南、贵州等地组成的苗邦TA05青年志愿团23人,走进井冈山中学开启了“苗邦学子情 圆爱中国梦”的公益活动,为多位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的学子送来助学款和电脑。志愿者与井冈山中学200名高一年级学生、家长和老师在井冈山体育馆度过了温暖、有趣的一天。

当天,井冈山中学内洋溢着欢快的气氛,活动从清晨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在主持人带动下,大家真情融入、兴致高涨,时而欢呼雀跃,时而低头沉思,时而手舞足蹈,时而眼含热泪。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一次次真心沟通的体验,给每个活动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玩“呼啦圈”、 “拼图”、“漫漫人生路”等互动课程,让同学间学会了团级互助和良好沟通的价值,懂得了信任、理解、支持、欣赏、付出和体谅的意义,激发出师生和家长内在潜能。

“同学之间,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克服困难解决难题。” 井冈山中学高一(11)班的张庆霖同学深有感触,“此次活动,我还学会了和父母、老师沟通,缓解自己的学习压力”。

平时不少忙于工作或生计的父母,也是第一次静下心来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互动。倾听他们的心声,表达彼此之间的爱,收获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惊喜。特别一提的是,不少家长认识到平时与孩子沟通不足,找到和孩子更好的交流方式。

老师们放下身段,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诉求。参加活动的李芳雨老师很感动,她说,课程在环节上设计别出心裁,也让自己更懂学生的心,她会把这份收获用在每个孩子身上。

此次专门还为学校师生捐赠了25台电脑,组织开展对学校特困生、心理特殊学生的家访及“一帮一”活动,向贫困学子捐助了21.6万元生活费。为了把募捐来的每一分爱心善款用在“刀刃”上,此前,苗邦TA05青年志愿团成员分成小组,翻山越岭,对需要捐助的寒门子弟进行了家访,这个过程对他们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他们义无反顾,克服重重困难,投身这场活动,同时用爱心唤醒身边的亲友,甚至陌生人献出一份爱。

投桃报李,井冈山中学老师、青年画家林友春代表校方,向苗邦TA05青年志愿团23人,每人送上一幅书画作品,感谢他们对活动的谋划和付出。

据了解,“苗邦美业”是一个年轻人居多的团队,以公益志愿者的形式,通过“苗邦”旗下几百家“苗医生”门店渠道,将爱心的涓涓细流汇聚到一起。通过“苗邦学子情,圆爱中国梦”大型公益活动,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打开学生心扉,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形成教育合力;通过公益活动,还资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传递了大爱和正能量。

董事长李继国这次仍以义工身份参与当天活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活动有两层意义,微小的个体带着真诚,去感动召唤、激发并汇集社会上各个层面、不同人群的爱,帮助那些成长路上因家庭贫困却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完成学业。同时,让孩子们、老师和家长打开心扉,深入了解彼此、理解对方。孩子们长大成人后下 ,懂得感恩、有爱、踏实、真诚,穷能独善其身,达能兼济天下,把这份爱的火种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的温暖和力量。据悉,这项品牌公益已坚持做了五年,相继在贵州省湄潭县茶城中学、南京市第九中学、扬州市公道中学、安徽省霍邱县中学、甘肃省敦煌市第二中学组织了五场圆爱活动,受到各界广泛赞誉。李健

标签:井冈山;中学;老师
责编:杜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