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领航·开学第一课”新生教育讲座
2020-11-13 17: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东海 陈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新生入学教育,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近日组织全体大一、研一学生在讲堂群参加《领航·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该学院党委书记倪时平担任主讲。倪时平首先围绕“学重要讲话 知校情院史 促成长发展”的主题理念,从江苏大学总体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基本情况和国家的期望三个方面展开讲授,详细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排名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帮助新生更好地理解和学习“博学 求实 明德”的江大校训和“创新 求真 敏思 笃行”的学院精神。倪时平重点向新生传达了国家对当代青年的几点期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通过穿插分析最新国际形势并开展生命教育,倪时平强调了个人发展与时代命运之间的关系,传递给新生们“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的主旋律。倪时平希望新生们能够主动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不断拓宽知识面,加强与老师的联系,保持身心健康,实现全面发展。

开学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标签:化学化工;江苏大学;新生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