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丁墙社区健康申报卡再升级
2021-08-17 14: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雅倩 张睿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接过系有蓝色挂带的健康申报卡,戎师傅连声道谢,“我们的小孩不在身边,去买菜、去超市都不方便,现在有了纸质苏康码方便多了,就感觉社区很贴心”。在雨花台区丁墙社区居委会一楼办事大厅,戎师傅递上身份证、签字、按指纹,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拿到了新的健康申报卡。

可挂式健康申报卡

  这张申报卡可供他连续使用14天。在子女不在身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下,这张挂在胸前的健康申报卡将成为他未来两周在周边通行的依靠。

  上周五,丁墙社区推出带卡套的可挂式健康申报卡,取代此前打印在A4纸上的健康证明。“之前纯纸质的证明放在口袋里容易折坏,而且夏天换衣服还容易洗掉”,丁墙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方便老年人出门携带,社区专门制定了透明卡套、挂绳用来装健康申报卡,挂在胸前不容易丢失。

  来现场办理健康申报卡的除了像戎师傅这样只身一人的,还有在子女陪伴下前来办理的,带上挂带式健康申报卡,对于老年人和他们的子女来说,都是一种便捷的选择。

  据介绍,社区目前每天平均有50至60人来办理纸质苏康码,年龄段分布在50岁至70岁,每一张卡办理下来不超过1分钟。来到现场,只要提供身份证和手机号,就可以申请健康申报卡。对于没有带手机的老人,工作人员会帮忙联系家属协助办理。如果携带着老人机的话,工作人员会用蓝牙录入电脑,输入其电子信息进行办理。

  “丁墙社区辖区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占比大,尤其是高龄、孤寡、独居老人,他们大多数没有智能手机,子女也不在身边,开展可挂式健康申报卡办理业务,能让老人们顺畅出行,老人们过得舒心,就是我们的欣慰之所在。”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说道。

  江南时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雅倩

  实习生 张睿恬

标签:健康申报卡;健康;纸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