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东区],正名南通中创时代
2020-10-14 15:3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每一部经典作品,皆凝聚着造物者的匠心哲思;一个璀璨夺目的作品案名,更展示了其多维格局考量,以及精琢细雕的内涵。拥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创区全新作品问世前夕,中海地产历经数月思索研磨,数易其稿,最终定名[ 中海·上东区 ]。

上东区概念首入南通,拥有怎样的文明渊源,之于城市又赋予了怎样的不凡意义?

【经纬论】两大坐标,一脉经纬

纵观全球,[上东区]的崛起,始于1876年。曼哈顿上东区南起纽约第59街,北至第96街,西起第五大道,东至伊斯特河,位于中央公园东南部,毗邻肯尼迪湖,一直为曼哈顿城市新贵向往的都会生态之地。

[中海·上东区]于地理经纬上,与曼哈顿上东区同脉相承,同样位居约266公顷中创区中央公园东南部,与约89公顷紫琅湖呈现南湖北林格局,坐享可媲美曼哈顿的生态景观、财富商业、菁英教育、医疗等资源。

【城市观】循城发展,鼎定中创

文明坐标在城市中所处的“地位”,同时也见证了一座城市的发展脉络与走向。

19世纪中期,美国迎来第二次工业革命。曼哈顿因其天赐良港与战略地位,发展海陆交通,贸易全球往来,城市步入快速发展阶段。领先发展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繁华拥挤、噪音污染等城市压力。一批时代崛起的城市新贵,纷纷跻身中央公园东南侧的第五大道上,修建豪华居所。

[中海·上东区]承接南通腾飞的下个十年,与曼哈顿上东区发展脉络不谋而合。在长三角国家级战略发展布局中,南通占据“靠江、靠海、靠上海”独特区位优势,为发挥南通能量及提升南通的发展 “首位度”,相继规建了沪通铁路、盐通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北沿江铁路等,打造江北交通枢纽;伴随南通新机场的落地,南通成为长三角北翼都市圈的门户城市。

截止2018年,南通生产总值位列全国大中型城市排行榜第18位,预计2020年有望跨进万亿俱乐部。面临转型“关口”,打通崇川老城区与新城区的联通性,激活城市向上活力,中央创新区应运而生。中创区高起点打造“科创、文创、医学、会展”四大中心的同时,同时搭建“中央森林公园+紫琅湖”生态系统,提前预见未来城市发展压力,营造一方都会精奢居住区。

【都会境】秉承经典,领衔人居

曼哈顿帝国大厦、中央公园西大道15号等伟大建筑,皆以大都会建筑美学,风靡全球。大都会风格正诞生于19世纪中期的美国工业革命阶段,崇尚古典美,从现实生活中汲取灵感,尊重自然追求真实,与曼哈顿上东区新贵阶层的志趣相合。

中海上东区承袭曼哈顿大都会建筑风格,古典三段式立面、黄金比例对称美学、基座门头、中段竖纹、顶部造型等多重大都会特色,于礼序感、尊贵感、美学艺术等身心感受中,开启全新大都会生活方式。

【鉴未来】都会生活,蔚然呈现

在不远的未来,当中创区步入地铁时代,繁华与自然交织,艺术于湖湾迭生,咫尺之间,大都会生活意境蔚然呈现。

苏北苏南菁英纷纷荟聚,形成高质社交生活圈。一站地铁即达约57万方商业地标综合体,陪伴家人乐享世界级购物;诗意不在远方,每天繁忙之后或周末时段,步行可达中央森林公园,一方浓荫萦绕的天地,拥揽城市的绿意波澜;大剧院与美术馆屹立湖畔,弥漫着醉美的都会艺术气息……仁济南通医院、中创区第一实验小学、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紫琅湖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等学校,给予家庭鼎级的成长环境与健康呵护。

时至今天,中央公园旁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上东区,成为欧洲名副其实的 “富人俱乐部”;亦是金融贸易、科技集聚的全球经济中心;奢侈品琳琅满目,最好的私立和公立学校鼎立,谱写国际大都会品位。

南通中创区擎领城市最近的未来,创新科技的引入,生态湖景公园生态构建,长三角鼎级教育资源荟萃,艺术会展中心的蓬勃盛放,南通正步入“上东区”时间。

中创时代,从此上东,载着城市的美好期许,一个最好的时代正到来!

标签:经纬;东区;曼哈顿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