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宇红为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讲授专题党课
2023-05-31 11:59:00  作者:胡昌盛 寿嘉俊  
1
听新闻

  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在灵谷寺校区举行。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宇红在读书班上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庆主持党课。校领导兰亚明、黄步龙出席。

  在读书班上,苏宇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工作,持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夯实民族宗教工作的基层基础,持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

  杨国庆在主持党课时表示,苏宇红部长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深邃的理论思考和宏观的形势分析,又有丰富的案例和具体的工作指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指引。杨国庆结合本次专题党课内容,就做好新时代我校民族宗教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党的教育方针和体育方针的贯彻落实。二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掌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中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本领。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不断巩固民族团结、校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本次专题党课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开展。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党课现场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宇红讲授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庆主持党课

  党课现场

标签:民族宗教;党课;主题教育
责编:刘岩鲲